首页>地方政协

厦门市海沧区政协举办“委员走基层”活动 让党课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8-10-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照宁实习生曾天泰)“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不仅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还特别指出:将每年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研究决定的,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借着丰收节的喜悦,我就乡村发展战略,和大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到海沧区凤山村,走基层、体民情。在凤山书院,区政协主席吕永辉直奔主题,为凤山村的党员和群众讲起了党课。

凤山村地处海沧区东孚街道,是海沧区最偏远的一个村。凤山村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是海沧耕读文化和尚廉古风的精神传承地。但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个古老村庄的发展开始呈现疲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凤山村党支部书记苏永其表示,目前,凤山村的最大短板,是集体经济缺乏造血功能。作为与凤山村挂钩的区政协得知现状后,积极行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借“委员走基层”活动的机会,为村民上党课,讲解乡村振兴战略,为村民在思想上“补铁”,才能让村里的经济“造血”。

“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吕永辉提纲挈领,简洁明了地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让村民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农村党支部是基层战斗堡垒,是党的‘毛细血管’。‘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只有农村党组织坚强有力、带头人精明强干、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本保证。”在谈到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吕永辉生动地将其比作“头羊”。他表示,选好、用好并激活“头羊”,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必须首先抓好的一环。加强集中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本领,谋划好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引领作用,积极转变农民思想观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