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8-01-31来源: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A- A+

    1月11日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率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界部分在京委员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
    在参观过程中,委员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画,用心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回味和体会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委员们认为,深刻总结十月革命的历史经验,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合作初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行好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是国家博物馆和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集中展示了十月革命时期的文物、经典油画和雕塑、宣传画以及反映中苏友好历史的238件展品和十余张历史照片。
    参观前,卞晋平副主任与国家博物馆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积极评价国家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发挥的作用,对国家博物馆长期以来给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保持沟通协作,共同把文史研究、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做好。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