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8-01-09来源:机关党委 A- A+

2018年1月4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张庆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坚持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理论特色。深刻理解其鲜明的整体性、继承性、创新性、科学性,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张庆黎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做好服务政协履职的各项工作。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重大的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刻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统一战线的主题,深刻把握发展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这一重要任务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工作思路和务实政策举措,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张庆黎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机关党组建设和机关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查找“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不断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庸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成果。全面增强能力本领,自觉对标找差距,积极改进补弱项,主动学习强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和“头雁效应”。要在这次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年度民主生活会,达到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目的,促进机关建设和机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周新建、刘家强、舒启明作了发言;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出席;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