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马鞍山

2024-04-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新质生产力,怎么看?怎么干?”在近日举办的“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上,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以简单的一句开场白吸引了台下220余人的关注。这是“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安徽省马鞍山市的活动现场一幕。

报告会结合马鞍山市制造业发展现状,以“数字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题展开。台下,来自马鞍山市、各县区、开发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边听边记,认真“消化”这场饕餮盛宴。

“干货满满,专家的报告既有科技前沿理论,又有生动鲜活的实践事例,对我们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很有指导性。”专家的精彩报告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与吴琦同行的还有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成永旭。报告会前,两名专家深入马鞍山市博望区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并给予技术指导。

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是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会与马鞍山市博望区联手开展的“九博合作”走过10年面临的新命题。据了解,“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马鞍山是“九博合作”2024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会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界别特色,服务马鞍山市经济社会发展。

(姜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