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两岸人间佛教交流研讨会举行

2024-03-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3月24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和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等共同举办的两岸人间佛教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两岸佛教界人士围绕“两岸佛教教育交流”和“佛教典籍数字化”两大主题深入交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表示,希望两岸佛教界能够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在佛教教育和佛教典籍数字化两大领域深入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探索和开拓当代佛教人才培养之路,携手推动信息化时代佛教契理契机的传承弘扬。通过交流互鉴,共同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两岸民心相通、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人民福祉贡献佛教界的心智与力量。

台湾中华人间佛教联合总会轮值主席、佛光山住持心保法师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佛教界齐聚一堂,着眼学习和交流彼此的办学经验,致力于健全僧才培养体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孙金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