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深圳市政协举办2024年首期“政情通报会”

2024-03-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白杨)深圳市政协近日举办2024年首期“政情通报会”,邀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创局、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帮助委员们进一步了解相关领域工作最新发展动态和前沿信息,更好知情明政、提高履职成效。

“深圳都市圈建设取得新突破,深圳都市圈内高速公路里程已经超过2500公里,路网密度全国领先。”“深圳要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转化’,新增概念验证中心和中小试基地20家以上。”“2020年至2023年全市新增基础教育学位64.4万个,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学位建设攻坚行动。”……通报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子平,通报深圳市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五年来的总体情况;市科技创新局局长张林,通报深圳全力提升科技创新“硬核力”有关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通报推动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情况。

“今年,在推动深港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方面,深圳将有哪些具体举措?”“深圳在突破产学研瓶颈方面,将为全国提供什么经验?”……在互动环节,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为杨高宇、邓少勇等委员耐心解疑释惑,进一步凝聚共识。

吴志强委员表示,“3个部门今天通报的内容,也是委员所关注的。市政协组织的这场‘政情通报会’非常及时,有解渴之感,为委员更好找准下一步履职方向提供了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