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保持昂扬斗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海南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4-02-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023年海南呈现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有力改善的良好态势。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1月24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参加联组讨论并讲话。

“多管齐下构建海南旅游行业诚信体系”“推动氢能发展,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岛’”“推进通航口岸机场建设,乘势而为做实做强海南低空经济”……联组会上,19位省政协委员就海南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匡贤明建议,要以全面实施RCEP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形成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动力。省政协委员、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何永梅提出,海南可利用自贸港制度创新优势,制定与国际接轨的商品交易规则体系,建立大宗商品场外期货交易平台。

省政协常委吉小妹直言,提升海南旅游消费者满意度和口碑,大力推动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迫在眉睫。

省政协委员李富军认为,要有效利用海南自贸港自主立法优势,完善海南省氢能1+N政策制度体系,引导、支持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委员们还就“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统筹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欠发达城区医疗服务水平”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冯飞逐一回应委员意见建议。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希望各位委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提出更多政治站位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更好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政协主席李荣灿表示,全体政协委员要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出务实之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记者 陈启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