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帮助我们做出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成绩”
——甘肃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谋推动招商引资走深走实

2024-02-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取向,提出了很有见地、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消化吸收,全面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1月24日上午,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来到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会现场,围绕“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推动招商引资走深走实”主题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招商引资提速提质提效。

甘肃的新能源电力资源丰富,但电力资源优势没有充分转化为发展优势、招商引资优势。程子建委员建议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机制改革,探索研究用电企业跨省购电机制,降低工商业到户电价,助力招商引资换挡加速。

“部分开发区和行政区关系尚未完全理顺,部分园区管理架构运行效率不高,一定程度制约了园区建设发展。”张爱胜委员建议支持园区运用市场化思维推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精简、高效、管用的管理架构。

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大力推进“产才融合”,引导各类人才积极融入政府引导、企业出题、多方出资、科企共研、成果共享的新型协同创新机制,努力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陈富荣委员说。

郭奇志委员建议积极探索打造数字化精准招商平台,搭建政府与投资者之间的数字化合作桥梁,推进智慧招商新模式,实现招商流程标准化、项目资源透明化、产业信息数据化、办公手段云端化,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能。

杨小平委员建议,积极探索“基金+产业”招商模式,加大省级产业引导基金跟投范围,支持市州和园区设立市场化运作的产业基金。

会上,8位省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省直部门一一作了回应。

“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谋务实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发展良策,帮助我们做出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成绩。”胡昌升说。

(通讯员 王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