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善于抢抓风口 敢于站在浪尖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4-02-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民盟、农工党、教育、科技、科协、医药卫生等界别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要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就要增强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王新安委员开场直言。他建议,继续大力培育民营企业家的创新精神,鼓励民营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同时,积极利用东西部科技合作平台,实现“东部所能”与“宁夏所需”高效对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宁夏在鼓励创新方面已形成相对具体的扶持政策和机制,希望持续健全完善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希望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公安机关可提前介入,克服企业举报难、立案难问题。”

“建议积极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减轻生育后顾之忧。”

……

会上,10位委员围绕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做好高校人才引育用留、加强中小学审美教育等议题先后发言。梁言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委员交流探讨。他说,大家的发言调研充分、思考深入、见解独到,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为民情怀,听了很受启发,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科学决策和发展实效。

梁言顺表示,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迫切需要高科技支撑、高素质人才、高质量教育。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强化高科技支撑上担当作为,善于抢抓风口,敢于站在浪尖,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科技攻关,争取研发出更多新技术,为宁夏乃至全国培育出更多“金娃娃”;要在引育高素质人才上聚力破题,以合作共建宁夏高等研究院等为契机,借外力、“攀高枝”,助力打造良好人才环境;要在发展高质量教育上持续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好素质教育、审美教育、心理教育、家庭教育,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水平,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参加会议。

(范文杰 张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