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后发追赶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与政协委员共商省之大计

2024-02-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现代化新征程上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要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后发追赶。”日前,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省委书记徐麟在参加联组讨论时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着眼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站位有高度、思考有深度、履职有温度,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履职热情和对贵州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界别联组会议这一协商形式在贵州已经持续了11年。由31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分成9个联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界别关注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讨论。9个联组的85位政协委员积极为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蒋政委员建议着力延伸产业链、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集群发展;王明亮委员建议发展磷石膏建材产业,突破磷化工生产瓶颈;邹蕾委员建议优化政府基金投资运作模式,加快发展重点产业;周胜华委员建议推动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加速贵州数据价值化进程;梁明锋委员建议推动酱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赵敏委员建议加强科技创新融合,推进贵州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委员们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高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深化黔港文化交流、推动贵州航空产业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小学科学教育一体化、大力保护和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大力实施“山水工程”、加快林业碳汇发展、打造全国避暑地产高地、打造“雁阵高飞”格局激活返乡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等问题分别提出建议。

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在与委员们交流时表示,贵州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六大产业基地”建设、市(州)和县(市、区)主导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更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大改善和产业大招商行动,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政策措施,让广大民营企业在贵州大胆投资、放心发展。

省政协主席赵永清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记者 黄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