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希望大家与省委同题共答、同频共振”
——山西省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商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4-01-3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在座的许多政协委员都是文艺界和知识界人士,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深度参与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的工作。”1月24日上午,山西省委书记唐登杰来到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农业、环境资源界别联组讨论现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不约而同谈到当前文旅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这引起唐登杰的高度关注。

“近期哈尔滨冬季旅游火爆,让许多城市羡慕并产生了危机感。”来自文艺界的省政协委员白燕升道出自己的感受,“我们需要思考长城、黄河、太行和古建、民俗、风光等众多项目应该主推哪些。山西文旅要提升竞争力、知名度、美誉度,要有全局规划,各地之间差异竞争、优势互补,要打造有独特体验感的文旅项目,在文旅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才能制造一个个热点吸引游客。”

唐登杰边听边记,不时对委员的真知灼见给予肯定:“委员的提案都是在广泛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既有理论性,也有实践性和操作性。对于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抓好落实。”

“现在游客需要更深层次、更有记忆点的体验感。”省政协常委李斌坦言,相比爆火的淄博烧烤、哈尔滨冬季旅游,山西的确需要吸引游客、引起爆点的体验案例和流量。

“山西不缺好资源,也不缺好故事,缺少用故事包装资源的好创意。”李斌提出,应尽快开发系列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培养懂经营、善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提升山西作为文旅目的地的竞争力。

今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集中力量打造旅游热点门户,深化省文旅集团专业化改革。对此,省政协委员张云霞建议,借鉴其他省级文旅集团组建发展经验,优选重点文旅康养资源,壮大经营主体功能,打造成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旗舰劲旅。

“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唐登杰表示,希望大家与省委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文旅+”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主席吴存荣表示,省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发挥政协委员专业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团结之力,为山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记者 王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