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委员提案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全会开幕侧记

2024-01-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你好,请问手机端提交提案怎么操作?”“您先点击导航栏,然后点击‘提案管理’。”……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于1月3日开幕。2日下午,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委员驻地报到。报到现场,很多委员向工作人员咨询“海淀政协App”的新功能——提案管理和社情民意信息。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之后,一些委员甚至开始现场操作,将精心准备的提案一步步上传至App。

海淀政协全会的“科技风”,向来是会议的一大亮点。区政协多年来高度重视“网络政协”建设,不断完善智慧履职平台便捷化、信息化、移动化水平,让委员能够更便捷、更高效地履职,为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到现场,委员们满怀参政议政热情,做足准备而来。有委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征集社情民意,有委员连续多年深度关注同一话题,持续献计出力。

“今年,我的提案主要与生态环境相关。”海淀区政协委员经玲表示,近年来自己持续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提交提案。生态环境日设立之后,她更是备受鼓舞,继续深入开展调研。

健康是不少委员聚焦的热点话题。海淀区政协委员李洁的提案与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她表示,心理健康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方面,也是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为了让建议更务实有效,去年她带领团队在海淀区各个青少年心理健康机构开展调研。

海淀是首都的人才大区。区政协委员赵忠表示,将围绕发挥海淀优势,以教育为切入点,为推动海淀区和北京市人才建设提出建议。

从社会民生到经济发展,海淀区政协委员带来了一件件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提案。他们将通过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等方式,围绕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做好新一年的“委员作业”。

(融媒体记者 韩月 王亦凡 鲁雅静 汪凯 许义甫 信鑫)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