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甘肃省政协慰问积石山地震受灾群众小记

2024-01-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句句问候充满牵挂,声声关怀传递温暖。

1月1日新年元旦,上午7时许,晨光熹微,朝暾初露。甘肃省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副省级领导从兰州出发,前往积石山县看望慰问因6.2级地震失去亲人、家园损毁的受灾群众,鼓励大家从悲痛中走出来、从灾难中站起来,共同携手坚强前行,重建美好家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省政协主席庄国泰来到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大河家村广场集中安置点。蓝天下高高飘扬的党旗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红色横幅格外醒目。

当天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度,尽管寒意袭人,但家家户户的板房内都暖意腾腾。受灾群众正在抚平伤痛、重新步入正常生活。

“咱们这个村受灾情况怎么样?群众安置工作如何?”一下车,庄国泰就询问当地干部。在村支书马成忠的带领下,省政协领导来到村民韩小龙的临时安置房。板房里,炉火正旺,暖意融融,床上铺有电热毯,床下有米面油等各类生活物资。

在地震中,韩小龙的父母不幸遇难。“现在住在这里还有什么困难吗?”“房子里很暖和,在关键时刻有党和政府挺在前、做后盾,还有社会力量帮助,为我们过冬提供各种物资,我们现在很满意。”韩小龙说。

省政协领导握着韩小龙的手,勉励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你们,请多保重,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离开临时安置点,省政协领导实地查看了村子受灾情况,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一定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把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让灾后家园更加美丽。

庄国泰表示,省政协要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切实发挥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的作用,组织相关界别委员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疏导群众消除震后心理恐慌,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围绕学校等重点公共场所灾后重建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作用。

同日,省政协领导分别来到徐扈家乡周家村、胡林家乡胡林家村等地走访看望了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

一路嘘寒问暖,一席亲切关怀,省政协领导这次专程前往积石山县,传递着与灾区群众同甘共苦、齐心协力,一起重建美好家园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通讯员 王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