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夏全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12-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市召开,会议交流提案工作创新经验,研究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具体举措。9个单位的参会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紧扣“提、立、交、办、督、评”关键环节,在建立高标准选题引导、高质量立案审查、归口精准交办、同类提案重点提案集中督办、清单式提案办理、提办双方互评质量等系列制度机制的基础上,今年创新性开展提案对标重大战略部署、组织研究撰写提案分析报告等工作,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提案工作的重要原则,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提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抓好重点环节,把高质量的要求贯穿于提案、审查、办理、督办、考评等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质效;创新举措增进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提案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探索形成更加完备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不断增强提案服务保障水平。

提案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质量,在政协委员和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上见成效,务实笃行、久久为功做好提案工作,在新征程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