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省政协成立应用型智库

2023-1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张文敬)“要准确把握职责功能,不断提升决策咨询水平,更好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发挥政协应用型智库应有作用。”近日,山东省政协举行应用型智库成立会议暨首批智库专家聘任仪式,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会上表示。

葛慧君说,成立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政协应用型智库是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重要保障,是更好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迫切需要,一定要全力推进,高水平建好用好。

会议提出,坚持高端定位,善于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开展课题研究和咨询服务,努力把智库建成高层次的“思想库”“智囊团”。树立务实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在解难题、出实招中服务党政决策。发挥集成优势,鼓励智库专家在各展其能的基础上加强团队协作、联手攻关,提高跨学科、跨领域交叉研究水平。突出政协特色,把政协人才和专家“外脑”结合起来,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统一起来,把科学精神和协商民主结合起来,运用协商的方法,贯彻团结的要求,做好咨询研究工作。

会上,宣读了《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应用型智库专家名单》,确定首批60位智库专家,并为其颁发聘书。6位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