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苏州市委调阅近三年全市政协提案

2023-1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江迪 通讯员 苏哲)根据江苏省苏州市委工作要求,近期,苏州市委研究室、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建议工委、苏州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对2021—2023年苏州市本级以及各县级市(区)人大代表建议、议案,政协委员提案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分析代表、委员重点关注事项、附上所有建议、议案、提案的目录,供苏州市委决策参考。

这三年,两级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4840件、议案26件,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6760件。苏州市人大对代表建议、政协对委员提案已分别建立详细的分类体系。代表建议分为产业布局、产业建设等综合经济方面,人才队伍建设与科技创新方面,城市建设、运行和管理方面等10个类别;委员提案分为经济建设、城建管理、科教文卫、综合4个大类,涵盖21个小类。

在梳理汇总中,苏州市有关部门对市本级和各县级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事项,按照涉及产业科创、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群众急难愁盼等逐一进行了初步整理,并按照类别和行政区划对建议、议案、提案进行统计分析,供领导参阅。

苏州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人大代表建议、议案,政协委员提案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库重要内容,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等,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和工作落实。

多位苏州市政协委员表示,市委调阅近三年全市政协提案,是对委员履职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将更加“深、实、细、准、效”地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提交高质量提案,助力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