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心牵“民族班” 送上关爱情——民盟天津市委会教育帮扶工作小记

2022-05-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5月8日,民盟天津市委会面向在津“民族班”学生,举办线上高考义务咨询活动,希望通过不断做好关爱在津“民族班”学生工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民盟力量。

当天,活动主会场设在民盟天津市委会机关,分会场分别设在天津第七中学、第四十五中学、微山路中学、南仓中学等四所中学。启动仪式上,民盟天津市委会秘书长杨淑鑫向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民盟市委会在津“民族班”学生帮扶工作的相关学校、天津民盟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盟员老师致以真诚慰问。

“民盟天津市委会发挥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的优势,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开展高考义务咨询活动,是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体现。”天津第四十五中学校长邵长云代表广大学生对天津民盟长期以来对学校“民族班”所做的各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学科咨询”中,来自天津8所重点高中、涉及8门学科的14名优秀盟员教师,通过线上模式,针对学生个人实际情况从如何缓解考前焦虑、提高复习效率及运用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辅导。

线上咨询活动长达10余个小时不间断。“民族班”的学生们说:“考前的名师指导对处于高考冲刺阶段的我们大有裨益,既汇总了学科知识点,又缓解了备考压力、提振了大家的备考信心。”

民盟天津市委会在启动仪式后召开“教育帮扶工作交流会”。与会人员就调动基层盟员积极性、不断拓宽帮扶工作面、巩固教育帮扶成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杨淑鑫希望各区、各基层民盟组织发挥人才济济、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帮扶工作,为在津“民族班”学生搭建更多与名校名师的面对面交流平台,让广大“民族班”学生普惠受益,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为深入推进以“家乡情·民族情·中国情”为主题的关爱“民族班”帮扶工作,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此前,民盟天津市委会邀请盟内心理专家张丽珊面向“民族班”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通过录制心理健康讲座视频、带领心理教师团队提供线上咨询辅导服务,疏解“民族班”学生由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深受学生欢迎。

民盟天津市委会开拓帮扶思路、创新帮扶模式,坚持开展“民族班”帮扶工作,受到各学校和“民族班”学生的一致好评,“民族班”的学生有的给市委会写来感言,畅谈体会,认为真诚的帮扶活动成为他们与世界相处交流的“必备手册”。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 孙于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