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福建省政协调研茶旅融合发展
做好“三茶”大文章 打造融合新业态

2022-05-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5月9日至10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带领“关于促进福建茶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组深入南平市武夷山、建瓯等地,调研当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融合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闽考察时专门就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促进福建‘三茶’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将文旅经济确定为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之一,写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有力推动了全省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各具特色的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崔玉英说。

两天时间里,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生态茶园、茶企、武夷山国家公园、朱熹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茶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委员们认为,南平拥有山、水、茶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禀赋,在探索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上前景可期。

好山好水育好茶。座谈会上,调研组建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文化赋魂,以科技赋力,做大做强福建“茶旅”经济。

调研组提出,要深入挖掘闽茶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强化科技支撑,延伸产业链条,探索培育以不同时令为背景的“喊山、采茶、制茶、品茶”全流程沉浸式茶旅融合新业态。

下一步,福建省政协将持续聚焦这一课题搭好协商平台,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凝聚起助力福建全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