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池州市政协:一条委员读书心得解了春茶产销愁

2022-04-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陈新义)“对委员反映的疫情之下春茶生产困难问题,市政府推出了采工供需对接、支持仓储保鲜、倡导本地消费、拓展线上销售、加大金融扶持、强化技术服务等促进春茶产销的六项措施。”日前,安徽省池州市农业农村局向市政协反馈《疫情之下春茶生产困难重重》社情民意信息办理情况。

这条有关春茶产销的社情民意信息,最初只是一条简短的读书心得。

根据省政协统一安排,4月1日开始,池州市政协与省政协联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委员读书活动,并将今年二季度“推进农业产业化提升行动”主题作为读书内容。“当前春茶生产困难重重,外地茶商进不来,本地茶叶出不去,茶企和大户资金占用压力大,需引起高度重视。”读书活动上线当日,有委员结合实际发出了这样一条心得体会。

这条心得体会引起市政协重视,池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立即组织开展调研,并向市知联会、石台县政协定向约稿。4月1日当天,一篇名为《疫情之下春茶生产困难重重》的社情民意信息即报送到市委、市政府。该信息深入分析疫情影响下,春茶生产存在采摘难、销售难、资金难等突出问题,并提出线上线下支持引导扶持等5条建议。

池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立即批示,要求采取措施保障春茶产销。清明期间,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听取意见,推出了“促进春茶产销的六项措施”,并于节后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冠疫情保障春茶产销的通知》,其中“茶叶贷”、政府贴息补助等干货,进一步坚定了广大茶农茶企的信心。

一条读书活动的心得体会,为何能产生如此影响力?

原来,早在读书活动方案制定之初,池州市政协就坚持读书与履职紧密结合。“对委员在读书活动中的真知灼见,要认真梳理,吸纳到政协相关调研报告中。”4月8日,在市政协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上,池州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再次要求。

据悉,池州市政协开展读书活动一周内,297名市政协委员累计提交读书心得体会8742条,平均每人每天近4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