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刻不容缓”战疫情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委员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小记

2022-03-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一份份付出、一次次驰援、一笔笔捐赠……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委员挺身而出、各尽其能、多方发力,汇聚起同心抗疫“政”能量。

3月14日,大连北部郊区新冠疫情突发,形势严峻复杂。16日,普兰店区政协党组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区政协人自觉做到四个“刻不容缓”:刻不容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刻不容缓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刻不容缓发挥履职优势,团结凝聚调动疫情防控各方力量;刻不容缓做好防疫表率,带动身边群众有效执行各项规定。

随即,从区政协领导到机关干部,从政协委员到区政协之友,迅速化身为“战斗员”“保障员”“服务员”,或奔赴街道社区战“疫”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合力抗击疫情,或立足本职,在防疫抗疫各条战线上走在前、干在先,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人的使命与担当。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医疗卫生系统政协委员更要冲锋在前,做到‘守医有责,守医尽责’。”区卫生健康局疾控应急科科长王阳阳委员身处全区疫情防控重要岗位,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连日通宵达旦开展流调溯源、联系密接人员集中隔离、指导基层开展防疫工作,仿佛忘记了疲劳。

普兰店区18个街道均有涉农区域,农业人口占全区人口总数的52%。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洪海委员坚守本职岗位,认真细致、持续督导社区(村)排查管控、人员隔离及核酸采样等。“必须筑牢涉农区域疫情防线,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蔓延。”他说。

3月中旬,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让普兰店区第十六中学教师马吉祥委员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此间,他与学生在网上时刻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倡导“运动防疫、主动健康”的理念,并形成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可行的“线上体育课实施方案”,同时鼓励学生们调整好心态和情绪,平安度过隔离期。

(范加鑫 郝帅 记者 吕东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