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盟十二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

2021-12-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第十二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补选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审议通过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开幕会。

丁仲礼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民盟中央常务委员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和民盟十二届四中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盟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丁仲礼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隆重召开了庆祝大会,并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历史、总结了成就经验,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也是民盟成立80周年,我们召开纪念大会,更深刻地统一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的思想共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民盟紧跟新时代发展和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步伐,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更好地发展民盟事业,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召开。

陈晓光针对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立足新的伟大征程,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抓好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政治交接,推动全盟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会补选谢经荣为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接受张平辞去民盟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的请求。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欧阳明高、田刚、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秘书长王荣彬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