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刘奇葆主持 刘新成讲话

2021-03-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2组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讲话。

委员们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大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两会如期召开,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出中国有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底气,释放了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的积极信号,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

刘新成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为主线,紧扣“促进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问题积极议政建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为履职重点,做到以文传声、润物无声,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小文,副主任修福金、雒树刚及全国政协委员牛克成、张宏志、张颐武、徐丽桥、郭媛媛、俞金尧结合履职实际,从委员读书活动、文化强国建设、学好中共党史、聚力文化发展、创新文艺形式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宋大涵,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刘晓冰,副主任吕世光、刘佳义、刘福连、孙庆聚、阎晓宏、李玉赋以及委员会和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部分党外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