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
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

2020-03-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3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村民喀迪尔·热合曼和妻子热孜娅·艾尔西丁收拾好行装,在村委会办完相关手续,准备到县里指定的体检点进行集中体检,前往江苏淮安鹏鼎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务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驻巴楚县“访惠聚”工作队除做好帮扶村民春耕外,还积极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对接等就业服务。3月5日至9日,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向巴楚县长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输送了26名村民就业,此前派驻第一书记的夏普吐勒村16名村民到巴楚县兴农农资公司化肥车间实现就业……

驻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工作队安排专人收集企业、单位的就业岗位信息,同时实现劳务输出精准对接,加大稳岗拓岗力度,本着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员和低保家庭人员就业原则,获取县乡面粉厂、蔬菜批发市场、超市、茶叶厂、建筑工地等劳务用工信息10多条,就业岗位50多个,及时向村民发布信息,对村民进行岗前培训。

在巴楚县长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红枣分拣车间就业的村民吗热汗·巴拉提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两年她家通过就业甩掉了贫困帽子,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被村里誉为“就业能手”。尝到就业脱贫甜头的她,十分关注村里发布的各种就业岗位信息,去年10月到长远农业科技公司就业。前几天听说厂里要复工,她马上提出请求并第一批返岗。她对进行就业回访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余汪洋说:“我一定好好工作,多多挣钱,改善生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