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四川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提出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协履职

2020-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韩冬)“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重要要求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入思考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要求,提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年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条不紊、落到实处。”2月18日,四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柯尊平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上提出要求。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松懈。会上,《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成为首要议题,《意见》对于围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政协自身特色优势,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前一阶段,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直通车’作用,收集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近1400条,向全国政协和省委报送各类社情民意信息280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建军说,下一步将按照省政协党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社会动员、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维护稳定工作,组织委员主动发声、正面发声,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

因突发疫情,2020年四川省政协工作要点根据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最新精神,多次进行调整完善,任务只增不减。此次会议审议的内容,共包括7个方面48项主要工作。根据目前形势,虽然工作还暂时不能全面铺开,但柯尊平要求,各位副主席要根据职责分工,指导督促分管部门按照工作要点,做好重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做好重点协商、调研、视察的资料收集等前期准备工作,主动谋划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在审议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打算时,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对照2020年帮扶清单拟定的8大类55项任务,锚定凉山州美姑县这一脱贫重点和关键,广泛整合资源力量,做深做细做好团结引领、协调支持、建言献策等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