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政协暖流——记携手战“疫”的四川乐山政协人

2020-0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请大家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正月初一一大早,四川乐山市政协机关工作群里就传来市政协主席易凡的叮嘱。此后,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每天利用工作群提出要求,引领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一条条关于抗疫的要求通过委员工作群传达给各级政协委员后,委员们纷纷行动起来。

1月26日,市政协委员、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青松迅速行动,30分钟内就完成了援鄂队伍组建。至今无休的他即使工作再繁忙,也要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与队员家属联系,全面了解并着力解决队员家属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他说:“我们一定守好乐山的家,让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安心奋战、战之能胜。”

市政协委员、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黄长海在第一时间向高铁站工作人员精准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由他牵头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施方案》也于2月2日出台,对缓解部分人员因疫情导致的心理压力起到积极作用。

嘉韵·明台酒店是乐山此次疫情防控的湖北籍滞留人士集中点,市政协委员、该酒店负责人钟华从除夕夜开始便坚守在酒店,照顾客人的日常生活。元宵节当天,钟华炒了一大锅香喷喷的芽菜肉臊,还让每位客人都吃到了他亲手包的肉汤圆。

2月3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协办公室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次日,市政协党组暨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2月5日,市政协党组要求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委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短短三天,三个文件,三次行动,速度快、力度大。

企业家委员积极响应倡议,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委员、四川华构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键频带头捐出去年全部工资,发动公司员工筹集爱心捐款1127296元,援助湖北省和乐山市。市政协委员、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从疫情发生以来就无偿提供车辆,不间断地为一线输送抗疫物资。市政协委员、乐山市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英组建一条符合卫生标准的手工“爱心口罩生产线”,所有口罩全部捐给乐山返岗工人……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这股强大的“政协暖流”仍在不断汇聚、持续释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