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省滕州市政协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无情爱无疆 委员有责有担当

2020-02-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我能做些什么?”连日来,山东省滕州市政协积极参与支持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委员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疫情暴发后,滕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宗大全立即组织召开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政协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有序有力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市政协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取消传统过节模式,积极为周围群众释疑解惑、理顺情绪、消除恐慌;同时做好防疫值班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筑牢抵抗疫情的防线。

“坚守工作一线,彻底打赢这场硬仗,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请党和人民放心!”疫情发生后,滕州市政协副主席、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永等医卫界政协委员主动请缨,从春节前开始就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以“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的忘我境地,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委员企业家们与时间赛跑,用各种方式为“逆行者”们加油。接到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预诊室的建设要求,市政协委员、三维钢构公司董事长杨维生带领相关人员火速赶到施工现场,安排休假员工立即复工生产。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三维钢构用不到15个小时建设完成了150平方米的发热预诊室。

基层农村,年味最重,防疫难度也最大。市政协委员、西岗镇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张超,第一时间响应抗疫“集结令”,开启了“5+2”“白加黑”的连轴转模式,绘就防控“作战图”,构筑了严密的镇、党总支、村居三级防控体系。镇村干部们也纷纷放弃休假,脱掉“新年装”,换上“冲锋衣”,全力冲在抗疫一线。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在倾情捐助、提供物资方面,也闪动着委员们的身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滕州市政协系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共220余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