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陕西渭南市政协聚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没有停止责任就在肩上

2020-02-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张望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陕西省渭南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千方百计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疏导社会情绪,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担当。

战“疫”正在进行,政协责无旁贷。面对疫情,市政协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疫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31日,市政协印发《致渭南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连日来,在抗疫一线,随处可见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有坚守岗位的医卫界委员,有捐款捐物的各界别委员,有废寝忘食为百姓筑起安全防线的基层委员……

“我们去不了一线,但可以为防控工作出力。”市政协委员石发玲将想方设法四处寻找到的1.5吨消毒液、500余副口罩送至防疫一线,缓解了经开区南焦村防护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市政协委员田红,将医用乳胶手套6000余双、一次性医用手术帽2500余顶、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个、医用手术防护服60件、医用酒精10桶、医用戊二醛消毒液5桶,分别捐赠给华州区数十余家医院及卫生所的一线医务人员。同时,还捐赠了方便面、奶粉、早餐饼等慰问品。

当市政协委员王元宏了解到西岳社区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他还向社区支部交了一份“特殊党费”,捐献1万元用于社区防控疫情物资采购。

市政协委员王松涛得知民警和医务工作者奋战防控前线却顾不上吃饭,先后为盈田社区医院、杜桥派出所送去爱心餐;市政协委员释法光主动向渭南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款;市政协委员薛宏权向华州区红十字会捐款,并创作皮影作品《祈福》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疫情没有停止,责任就在肩上。越来越多的渭南政协人正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持续为抗击疫情作出新时代政协人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