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火雷行动”点亮中国红——重庆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率队抗击疫情小记

2020-02-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当地时间2月2日晚,在阿联酋迪拜,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点亮了五星红旗图案,并用中文和汉语拼音组成“武汉,加油!”字样,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重庆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率领的“火雷行动队”在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信心是攻克病毒的特效药。世界相信中国,积极勇敢应对,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打赢这场战‘疫’!”艾渝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后,艾渝即带领公司有关部门成员迅速成立应急管理小组,并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致敬,展开了代号为“火雷行动”的抗击疫情工作。

从大年初一开始,艾渝所率领的“火雷行动”各个分队成员通过各种渠道沟通协调,从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紧急采购抗疫急需物资。截至2月5日,“火雷行动”已从全球各地采购物资近60万件。

而由特斯联武汉分公司员工自发集结组成的“火雷行动”志愿小队,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次为武汉市政府、社区、火神山建设工地等一线抗疫的单位提供支援服务,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随着返程高峰的临近,社区防控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艾渝说,特斯联发挥在智慧社区服务上的资源和经验,协助重庆、上海、北京等地政府部门,以社区为单位提供疫情防控所需的宣传、统计、监测等智慧服务,通过AI、大数据手段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支持一线防控筛查、隔离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