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法委召开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11-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罗韦)11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京召开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多个界别的13位全国政协委员发言。

座谈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专门用一次全会来研究部署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全会精神,要在深入领会重大意义、认清历史发展大势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

委员们谈到,全会通过的《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只要坚持和发挥好这些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我们的制度必将在国际竞争中赢得更大的比较优势,展现出更为旺盛的生命力。

委员们认为,《决定》对治理现代化提出了总体要求,作了全面部署,一定要在深入思考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优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人民政协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委员们表示,《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需要下大功夫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作学习领会贯彻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带动界别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尹蔚民、张季、陈智敏、郝赤勇、黄树贤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