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委员建言

陈伟忠委员:担当委员职责端稳中国饭碗

2019-10-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应带头深入学习,担当履职。

首先,要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应有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食为人天,农为正本。”对中国这样一个农业大国而言,农民丰收,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国计民生的要事。农业兴百业兴,农业强则国家强。对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福祉安康,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中国饭碗只有端稳在中国手里,我们才能牢牢掌握经济主动脉和发展主动权,实现和维护好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们不断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真正打造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强大农业。

其次,要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习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通过学习,使我更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

其三,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我将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活动,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设。要结合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抓住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新机遇,聚焦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福利保障等领域,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求,提出更多智慧之言和务实之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