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南项城市政协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 全力推动积极主动参与互动

2019-06-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刘若媛记者王有强)为不断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工作实效,河南省项城市政协近日开展“三联动一评议一考核”民主监督活动。

项城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推动该项活动的开展,制定“全力推动、积极主动、参与互动”的民主监督方案,强化民主监督工作的考核评价导向作用,把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市委、市政府考核被监督单位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

市政协选派的民主监督员在实施民主监督过程中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提高自身素质“能”监督,每一名监督员都能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被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性质。坚持切准要害“敢”监督,紧紧围绕选定的民主监督主题,选准监督工作切入点,认真开展好监督工作。坚持讲究方法“善”监督,学会用政协视角来看问题。坚持注重实施“会”监督,使民主监督工作不走过场,确保所提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落到实处。坚持依规尽责“想”监督,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方法,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员职责。

“三联动一评议一考核”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派驻的85名民主监督员落实意见建议108条,有力推动了有关部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