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西省政协首次就常委会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2019-04-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武珍)4月8日下午,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这是省政协历史上首次就常委会议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山西省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郭玉玺介绍,会议的主要议程有3项,分别是: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讨论交流;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据了解,十二届山西省政协把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助力“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作为今年全省政协系统的履职主线,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在政协系统营造人人改革创新、个个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

围绕今年的履职主线,省政协还安排部署了23项重点履职工作,专门出台了《关于全省政协系统助力“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印发各级政协施行;同时,对照省委提出的“一线意识”“一流标准”,省政协经过反复讨论,酝酿制定了《省政协2019年主要工作及责任分工》,以“工作清单”和“挂图作战”形式,部署了6类83项工作任务。

省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是省政协开展大讨论的一个重要拓展和引深,彰显了省政协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站位和决心,也是对全省政协系统参加大讨论的一次经验大交流、成果大检验。

此次新闻发布会,也是省政协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加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探索创新之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