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肩负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历史责任

2019-03-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焦阳)2月25日,湖北省政协召开2019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社区农村,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问诊,为湖北新时代发展定向领航。一年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和湖北省政协的协商议政活动,立足国家战略,为推动国家和湖北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作为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长江、视察湖北提出的要求,自觉肩负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历史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履行职责。”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说。
  
  “湖北是长江径流最长的省份,长江生态与湖北生态休戚相关,不可分割。作为湖北民营企业家,我们必须深刻认识‘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重大意义,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决定企业前途和命运的当务之急,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重视环境保护,努力发展企业,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住鄂全国政协委员陈纯星说。
  
  “长江边的企业是长江的受益者,也应该是长江大保护的贡献者。”带着总书记嘱托,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肖凯旋准备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呼吁:长江大保护重在企业参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到企业健康发展。他建议,倡导企业环境责任,着力提升企业清洁生产能力;建立环保共性技术辅导机制,促进企业环保技术进步,高效控制“三废”产生与排放;积极推进PPP环保项目,支持发展环保企业,政府与企业联手提升污染治理能力。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王琼最近正在为湖北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做一些事情,组织开设大讲堂,讲解人工智能的技术和产业趋势。湖北是科教大省,武汉是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科教综合实力居全国大城市第三位,在校学生多达130万。如何将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成为摆放在湖北面前的重要考题。
  
  “后期我们将定期举办针对企业界、投资界、政府人员等不同人群的大讲堂,开办人工智能训练营,助推人才和企业的智能转型;将建立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训基地,提供实验技术平台,助力高校和高职人才的培养。”王琼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