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会聚焦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让郑州这个“龙头”昂起来

2019-0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018年,郑州市经济总量首破万亿大关,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进入‘万亿俱乐部’的郑州,正站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起点、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2月23日,在郑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会聚焦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建议进一步做好蓝图、做实项目、做优环境、做高质量。
  
  “基础设施总量不足、投入不够、运营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成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掣肘。”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会表示,应紧扣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导向,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将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成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亮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九三学社郑州市委会建议,政府应突出规划引领,对标成都等先进城市,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机遇,做好蓝图、做实项目、做优环境、做高质量;突出民生优先,以绣花功夫、匠心精神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突出创新驱动,加大新一代通信技术等战略新产业、新经济的孵化培育,加强新产品、新技术在5G首批试点城市、智慧郑州建设中的示范应用,加快推进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龙头企业智能化改造,进而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