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济宁市政协委员社情民意信息助力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

2019-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张文敬通讯员刘楠)冬日的山东省济宁市滨河大道上,一支穿“荧光绿马甲”的交警施工队伍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道路作业,这次的工作是移除道路“血栓”限宽柱,调试安装可调控限高架……作为这条路的“常客”,家住济宁城区、在梁山县政协上班的张昊多次向市政协发来现场施工的照片。

说起来,这条路的改造源于济宁市政协委员、梁山县政协主席楚宪海反映的一条社情民意信息。

滨河大道是梁山到济宁城区的一条“捷径”,也是任城区、汶上县、嘉祥县、梁山县四个县市区“互通往来之路”,是济宁市一条重要的河湖旅游观光大道。

“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限宽柱摆放“太随意”困扰行人……在出行中发现这些问题后,楚宪海委员向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呼吁好的“经济命脉”需要精心的“呵护”,各县区、各分管部门应加强对道路的维护工作,更加精细、科学、因地制宜设置红绿灯,撤除道路上摆放不合理的限宽柱或者改成限高杆等。

交通出行既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集任城、汶上、嘉祥、梁山交警进行“现场办公”,对滨河大道道路通行情况实地调研,当场根据车流量及通行方向合理调配信号灯时间,最大限度提高安全通行效率,并就道路限宽柱问题研究制定改进工作措施,把委员的建议转化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现实举措。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