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刘家强副秘书长出席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座谈会

2019-01-30来源:联络局
A- A+

刘家强副秘书长讲话

1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在机关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刘家强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无党派人士界委员25人出席会议。

胡四一常委主持会议。叶小钢常委总结了2018年度无党派人士界别履职情况,介绍了2019年无党派界别活动的初步设想。胡四一常委介绍了十三届二次大会上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口头发言选题征集情况和无党派人士界别提案有关情况。参会委员就上述议题展开讨论,形成了初步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在汪洋主席的主持带领下,从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狠抓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为委员履职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作为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倍感责任重大。 2019年,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要围绕中心,双向发力,勤勉履职,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刘家强副秘书长通报了全国政协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履职工作提出希望,他说,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委员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学习研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不断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履职质量。委员们要积极参加专题视察和界别考察,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履职实践,提出富有无党派界别特色、可操作性强的参政议政成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三要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广泛凝聚共识。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联系、广泛团结界别群众,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准确反映他们的意见诉求,做好政策宣传和社会引导,在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上,委员们要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做好宣讲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的工作,使党和政府的决策更能体现出最大公约数的要求,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起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