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全会前思想“预热”

2019-0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杨星)5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协在全会召开前一天,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讲座。湖南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何隆德作辅导报告,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去年市政协已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形成了一系列阶段成果,今天举行专题讲座,是学习研讨的持续深化,又是开好全会的思想‘预热’。”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

“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明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岳阳市政协委员安丽娣对记者说。她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贴近基层关注民生,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

岳阳市政协委员詹景春认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内容也很丰富,提升了委员们的履职积极性和整个会议的履职氛围。作为老委员的他,通过深度调研,将提交有关居家养老、实体经济发展等提案。

讲座后,徐新楚希望与会人员提高站位,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强党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推动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在新思想指导下把牢“定盘星”;讲情怀,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思想指导下凝聚“向心力”;聚焦履职机制和手段谋创新,做好三级联动,进一步依托政协云,加强委员与群众的互动联系,在新思想指导下交出“好答卷”;聚共识,扩大“朋友圈“,为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汇聚力量,在新思想指导下唱响“同心曲”。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