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都是划桨人没有旁观者——天津武清区委书记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2019-0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在部分单位、园区还存在办事人员拖拉扯皮的现象,有些投资者寻求熟人帮助协调,好尽快办成事。”9日,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徐大彤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针对王俊芳委员提出的问题,他当场表示,立即整改,在全区高标准高质量工作中,出现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要一究到底。

针对方纪民委员提出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建议,徐大彤说:“委员有备而来,建议很好,武清成立民营企业家协会很有必要,要为民营企业办实事。”针对政府转作风等问题,他向委员们介绍了区委、区政府近期做的和即将做的工作,谈了工作目标。

一段时间以来,武清区上下围绕树立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实现高水平开展大讨论活动,弄明白“什么是高标准”,查明白“我们与高标准的差距“,想明白“未来我们怎么做能够达到高标准”。具体怎么落实?武清区开展“六个体系”建设,即目标任务体系、责任分工体系、考核评价体系、标准规范体系、督查监督体系、制度规则体系,希望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保证用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两会召开,同样体现了武清的高标准、高质量。

7日晚,参加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一场别开生面的区政府副区长重点情况通报会在这里举行。每位副区长上台通报情况,背后站着几位局长,鞠躬上台,鞠躬下台。代表委员深受鼓舞,平添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

这是武清区委关于开好两会要求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武清区委在此前召开的3次常委会议上都就开好两会提出明确要求:要开成团结民主胜利的大会,以良好的会风会纪作保障,把代表、委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都是“武清号”航船的划桨人,必须拧成一股绳去奋斗,群策群力推动武清发展。徐大彤说:“两会要开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会议,让群众有信心、干部有干劲、投资者有奔头。”

为让会议高质量,会场布置6大块展牌,展示武清各方面工作评价体系、指标、评价结果排行榜。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分为镇街、党群机关和政府部门等5个系列,通过季度评价搭起高质量发展的“擂台赛”,检验全区各地区各单位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区委考察、评价、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这既是让委员了解区情的窗口,又是让委员监督各部门工作的抓手。

“区长今年试行与大家见面通报情况,明年要接受代表、委员监督质询,告诉委员一年的工作到底干得怎么样。”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告诉记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