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河南新乡市政协召开市党政领导与委员代表协商座谈会
委员意见建议搭上“直通车”

2018-10-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河南省新乡市政协近日召开市党政领导与委员代表协商座谈会,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先后发言,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

“作为沿黄地市,黄河流经新乡市160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段德世委员说,建议加快建设沿黄生态文化产业带,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沿黄各县区的自然优势,突出地方特色和产业特色,努力打造一批中原文化精品工程。余涵委员则认为文化产业发展相对薄弱,可组织专家团队走出去、引进来,实施项目拉动战略,吸引知名文化企业入驻新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邵强委员建议推进校企合作,鼓励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教融合体制。而吕敏委员则更为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出要加快建设公办幼儿园,提升幼儿师资团队的能力素质,切实解决“入园难”的问题。

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教育局、林业局等有关局委负责人现场回应,表示将积极采纳委员建议,尽快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委员提出的建议都关系着群众切身利益,对改进政府工作有很高的借鉴价值和指导意义”,市长王登喜说,要认真研究,对委员建议梳理汇总,分解到有关部门进行办理并及时反馈落实情况。

市委书记张国伟充分肯定委员发言,并对政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加强学习调研上下功夫、在谋求履职实效上下功夫、在推动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做到协商有力、监督有位、参政有为、议政有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