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农工党福建省委调研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让中医药事业在基层持续“走俏”

2018-09-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福清市有一家二级乙等公立中医医院,开放100张床位,2017年总诊疗105925人次,年住院量1085人次。”9月5日,农工党福建省委组织委员赴福建省福清市开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专题调研,福清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让人印象深刻。

此前,调研组已赴福建省三明市、建瓯市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建设、基层中医药服务覆盖面、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近年来,福清市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强化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基本满足了群众就医服务需求。”座谈会上,福清市副市长潘俏黎的一席话令委员们倍感欣慰。

调研组建议,创新中医药工作的管理和实施举措,加大中医药特色文化宣传力度;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重点学科发展,为乡村医生培训中医适宜技术;加强流通领域中药人才培养和中药质量监管,支持民办中医药机构发展;通过中医师多点执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