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南京市浦口区政协与安徽省全椒县政协联合调研
完善滁河流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治

2018-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江迪)南京市浦口区政协与安徽省全椒县政协11日联合调研滁河水污染防治情况。

滁河是长江下游一级支流,是安徽和江苏两省的跨境河流。2016年环保部在全椒县十字镇陈浅设置监测断面,考核安徽省滁河出境水质状况。陈浅的对岸就是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社区。“今年1月至8月,滁河陈浅断面水质均值达标,但2月、3月、5月、8月水质略超标。我们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强力开展滁河排污口整治,全力推进畜禽养殖等农业污染防治工作,着力开展船舶港口污染源控制。”站在断面边的河堤上,全椒县环保局副局长王小青告诉两地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

全椒县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马正教坦言:“调研发现,滁河水质有所改善,但是还不明显。其中农业面源污染是难点,治理起来也是一个庞大工程。”

调研中,两地政协委员建议,结合当前河长制工作,尽快完善滁河流域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工作机制;两地应协同治污,对各自辖区内污染加强排查和监管;联合监测,联合制定方案,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监测;联席会商,定期组织两地交流工作进展,及时研究解决需要联合协作共同解决的问题。

浦口区政协主席邓林表示,当前,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机制已经建立。污染防治是区域性课题,通过区域政协联动,搭建协商平台,不断提高协商实效,有利于加强协作、沟通,合力攻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