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浙江省政协探索创建“委员会客厅” 搭建委员与群众“同心苑”

2018-08-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李宏)浙江省政协16日出台《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创建委员会客厅的意见》,标志着省政协“委员会客厅”正式启动运行。

第一批3个委员会客厅,分设在杭州滨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和中国网络作家村。由省政协委员分别是高科技人才代表范渊、优秀海归人才代表郑攀和著名网络作家管平潮牵头。

据了解,浙江省政协将着眼团结联谊的功能定位,通过创建委员会客厅,建起委员与群众的“同心苑”,开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以此延伸履职触角。

为抓好委员会客厅实际运作,范渊委员表示将通过委员会客厅这个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与企业家、科技人员交流互动,分享学习和思考,反映社情民意,当好知心人和代言人。有着40余万微博粉丝的网络作家管平潮委员表示,“用行之有效、多姿多彩、富含界别特色的各种活动,让委员会客厅真正发挥作用。”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委员会客厅揭牌仪式上指出,牵头的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用好自身优势,真正把委员会客厅打造成“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利用这些平台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画大同心圆。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