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建议:加强藏药新药研发及大品种培育

2018-08-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藏医药是藏族传统文化最为核心的组成部分,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传统医药体系之一。近二十年来,藏药以其深邃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理论与实践优势,成为藏区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近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通过社情民意建言青海省的藏医药产业发展。

青海省藏医药产业发展有着独特优势,在加快推进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培育发展藏药品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拥有藏药生产企业15家,藏成药国药准字号210个、163个品种。针对青海藏药行业创新性差、发展动力不足等瓶颈问题,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建议:结合我省民族地区农牧民群众使用传统医疗机构藏药制剂的特点,指导医疗机构将藏药经典名方转化为医疗机构制剂,取得制剂文号,合法生产医疗机构制剂,满足农牧民群众临床用药需求。

对于疗效确切、临床使用率高的医疗机构制剂,支持医疗机构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藏药企业合作,联合进行新药申报所需的研究工作。政府以风险投资、启动资金等形式支持相关单位按照国家药品注册申报相关技术要求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推动申报新药。省食药监部门加强与国家食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沟通协调,协助指导企业补充完善申报资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