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专项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李斌出席并讲话

2018-06-1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郝雪)6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调研组赴贵州调研并在贵阳市召开座谈会。

李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的卫生健康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审议有关文件,并在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明确提出“要建立中国特色医药卫生制度”,对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出明确要求。

李斌强调,公立医院承载着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的使命和责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已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更加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还在后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当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入了深水区,深层次矛盾日益暴露出来,很多矛盾交织在一起。要聚焦重点难点,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巩固好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加快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制度、医保支付方式、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流程改革,着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深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继续完善改革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推进“三医”联动,在破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难题上继续探索创新。

李斌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在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补齐医疗卫生事业各项工作短板,在推进过程中,加强党的领导,改革路径更加清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程中,明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政策力度大,推进节奏快,效果较好,为西部地区提供了借鉴经验。

座谈会由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凯主持,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魏国楠、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张光奇出席,魏国楠介绍相关情况。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驻会副主任丛兵、副主任蔡威出席会议。调研组成员与贵州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相关部门成员进行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