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台侨委员会

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8-04-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4月20日在深圳召开。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港澳台侨委2018年工作。

据了解,港澳台侨委今年将全力配合做好全国政协重点工作,主动配合、积极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认真筹备专委会工作座谈会、对口协商会,做好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全力打造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精品,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重点开展一系列调研考察和协商议政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好这一主题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海外中国企业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等专题,组织港澳台侨人士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加强团结联谊,密切与港澳台侨人士的交流交往。

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耿惠昌传达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委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驻会副主任吕虹介绍港澳台侨委员会基本情况和委员会今年工作安排;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贺定一、吴国华、裘援平围绕如何发挥委员会委员作用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朱小丹总结时表示,做好政协专委会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方向标,“四个意识”是主心骨。政协港澳台侨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是最高政治准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纲统领港澳台侨委各项工作,按照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部署,落实好汪洋主席关于专委会工作“四个

要”的要求,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分党组和委员会自身建设,求真务实,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广泛团结港澳台侨同胞,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好港澳台侨领域大团结大联合这篇大文章。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于迅、闫小培、黄兰发、康晓萍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