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京开展调研活动

2018-01-19来源:社法委办公室 A- A+

近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委员,赴腾讯公司、科大讯飞、滴滴出行等三家民营企业开展调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任调研组组长,委员苏士亮、黄尔梅、崔海容、刘红宇参加调研。

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通过即时通信工具QQ、移动社交和通信服务微信和WeChat、腾讯游戏等网络平台,为互联网用户提供社交平台和数字内容两项核心服务,目前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


调研组在腾讯公司进行调研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作为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调研组在科大讯飞进行调研

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于2012年,目前已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多元化出行平台,公司秉持“滴滴一下,让出行更美好”理念,致力于建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调研组在滴滴出行进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人工智能、大数据驱动学习、量子通信等技术的应用情况。同时听取了腾讯公司的发展运营、内容开发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听取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及语言交互技术的报告,听取了滴滴出行关于共享经济理念与实践发展现状的介绍,并分别与三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腾讯公司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吕忠梅驻会副主任做调研总结讲话时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我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来民营企业尤其新兴产业走访调研,既有助于我们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也为今后开展有关协商议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