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进安徽合肥市委: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2018-01-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在1月9日召开的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进安徽省合肥市委建言,擦亮合肥“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长江饭店、刘鸿盛、同庆楼……合肥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实,形成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字号企业。这些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合肥“老字号”背后,有一个个有关诚信、品质、工匠和传承的商业传奇,是几代人精益求精、艰苦奋斗打造出来的金字招牌。民进合肥市委认为:这些“老字号”是优秀民族品牌和传统商业文化的集中代表,具有不可再生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

历史造就了“老字号”,但老字号也要符合时代的需求。好的品牌是产品流通的保障,而“老字号”无疑是打造品牌最好的“培养皿”。为此,民进安徽省合肥市委建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开拓市场、技术改造、融资上市、人才引进、品牌保护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打破地域、行业和所有制界限,组建和发展企业集团,提高市场竞争力;利用好“老字号”市场影响力,运用互联网思维挖掘“老字号”的文化内涵,引导“老字号”与电商平台对接,支持电商平台设立“老字号”专区;实施“手艺技师”激励计划和创新人才引入战略,为“老字号”传承人成立专门手艺传习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