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委员会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
立足自身优势提提案深度参与各环节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18日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通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在会上交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拟提交提案的准备情况,并对改进党派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在通报情况时说,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充分发挥党派团体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积极搭建协商议政平台,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质量较高,提案中大量建议得到落实,取得较好的办理实效。比如民革中央提出的“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提案,国家发改委在办理中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的7个方面28项支持政策全部落实。民盟中央提出的“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发中的湿地保护”提案,国家农业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汉江中下游、丹江口水库、鄱阳湖健康评估工作,并在《全国湿地保护“十三五”实施规划》的编制过程中充分吸纳提案意见建议。

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交今年全国两会的提案准备工作即将收尾。民革中央的提案主要涉及社会法治建设、“三农”、台海关系等,民革中央还将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合递交一份关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提案;民盟中央的提案涉及教育、文化、生态、科技、社会管理等多个方面;民建中央的提案内容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金融体制改革、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民企“走出去”等等;民进中央的提案主要围绕“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贫攻坚、教育文化、生态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农工党中央的提案大多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生态环保、司法体制改革相关;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拟围绕“十三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递交提案;台盟中央拟提交的提案将重点围绕两岸关系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新常态等方面建言献策。此外,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同志还就加快提案办理答复进度,加大提案的新闻宣传力度,进一步促进提案答复公开,加大民主党派参与走访提案承办单位活动的力度等提出建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讲话中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坚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势提出提案;切实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深度参与提案工作各环节协商,把提案办理协商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主持会议,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