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8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30日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议政建言,是全国政协聚焦脱贫攻坚持续跟踪、接力建言的重要履职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讨论、踊跃建言,提出意见建议。

 

常委们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确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和中央各部门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脱贫攻坚顶层设计的四梁八柱基本形成,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力向前推进,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

 

常委们认为,扶贫攻坚是坚持党的宗旨、体现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重大举措,要通过先富带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坚持实事求是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要在扶贫标准、扶贫措施上实事求是,在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处理上实事求是,保证脱贫质量;坚持群众路线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方法,要密切联系贫困群众,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发动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聚焦深度贫困,重视抓好产业扶贫,高度关注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扶贫资金整合使用。要坚持夯实基础,创新和完善制度机制。要大力宣传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常委们表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继续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继续聚焦中央精准扶贫政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勇于提出批评意见;继续身体力行参与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行动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对全国政协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完成好今年各项履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李军请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决定。会议追认全国政协第六十三次主席会议作出的关于撤销阿布里米提·艾合买托合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闭幕会前举行了学习讲座,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兼嫦娥四号任务总设计师吴伟仁应邀作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及展望》的讲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梁振英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