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上海、福建调研学习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2015年11月23日至27日,在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的带领下,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赴上海、福建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学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上海、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海市政协、福建省政协有关情况介绍,并与两地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市)政协委员深入交流。调研组一致认为,学习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制度;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及时提供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内容,紧扣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时代发展重大命题并结合委员关切,增加知情性、知识性、时事性内容;提高学习成效,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帮助委员更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在开展工作调研的同时,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拓展学习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委员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福州马尾自贸区、平潭自贸区、厦门邮轮中心、跨境电商中心等地,亲身体验我国制造业自主创新发展与自贸区建设情况,并通过考察上海图书馆、上海博物馆、厦门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址等,充分感受上海、福建地域文化特色与文化建设成果。这种全新的学习活动受到委员们的肯定,认为体现了知情性、知识性与时事性的特点,紧扣中心,内容丰富,对于提高履职能力很有帮助。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孙庆聚、闵维方、陈光林等参加了调研。

延伸阅读